基于云计算的通讯应用程序Telegram在安卓平台的总下载量达到10亿次,会出现这个情况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最近脸书(Facebook)和WhatsApp当机,当时许多用户转向使用Telegram。

可惜的是,目前没有关于Telegram在所有平台的总下载量的数据。

Advertisement

作为参考,WhatsApp目前共有20多亿名用户,但这是来自所有平台的数据。Telegram仅在安卓平台上就达到了他们的里程碑,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尤其是因为Telegram是一个独立公司,没有像脸书这样巨大的公司的支持。

脸书当机导致用户转向其他平台

Advertisement

本月早些时候,脸书、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都当机。这次的当机持续了大约6小时,第2次当机持续了两个小时。

Advertisement

许多WhatsApp和Messenger的用户都因为它们当机而感到惊慌失措,并且快速寻找替代品来发送他们的信息。

Telegram创办人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ourov)表示,这次的当机让Telegram在短短24小时内获得了超过7000万的新用户。

Advertisement

“Telegram的每日增长速度超过了正常水平一个数量级,我们在一天内接待了来自其他平台的7000多万‘难民’。”

这记录了Telegram的注册用户和活跃程度有所增长,在其他平台当机后,它的用户数量出现飙升的情况。

其实,Telegram早在2021年8月就在所有平台上达到了10亿次下载量。之所以能创下此里程碑可能是得益于WhatsApp的欧洲消费者法律丑闻,这可能促使用户转向使用Telegram。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的下载量与活跃用户的数量并不相关。例如Telegram在今年7月只有5.5亿月度活跃用户。

尽管脸书似乎经历了糟糕的一年,从他们的亚马逊雨林丑闻到他们对举报人的糟糕回应,他们仍然在2021年第二季度拥有29亿月度活跃用户,令人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