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蕹菜(又名空心菜)可说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蔬菜,一道“马来风光”更是人人皆爱的菜肴。然而你知道吗,原来在美国,种植及拥有蕹菜是犯法的!

美国垂直农业公司Agrotonomy在TikTok上载视频,讲解蕹菜的种植,以及在美国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讲解人指出,蕹菜在亚洲虽然很普遍,但是在美国就不允许私下种植,理由是蕹菜会破坏生态。

他说,蕹菜是容易种植,而且生长速度非常快的植物,只不过如果人们要种植,务必先搞清楚自己所在的国家,是允许种植蕹菜的。

Advertisement

AZCentral.com的报导,在西方国家,蕹菜被称为水菠菜,根据美国农业局的资料,在1970年代曾引入美国。

Advertisement

不过之后美国当局发现,蕹菜会影响流水以及危害其他的原生植物,因此将蕹菜列入危险植物类。

亚利桑那(Arizona)农业局发言人罗伯特斯穆克(Robert Smook)透露,执法当局会不时检查食肆,一旦发现蕹菜就会没收及销毁。

Advertisement

亚利桑那大学农业与天然资源专家安德鲁布里施克(Andrew Brischke)说:“我不知道是谁开始种植这种植物,这是一种麻烦的植物,即使是种在屋后,短短几年而已,它会占据整个园地,而且它很难被斩草除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