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雇员公积金局(EPF)宣布,在第二户头拥有至少3000令吉存款的40岁以上会员,可向银行申请贷款后,从即日起,会员可透过在i-Akuan查询是否符合资格,并在4月7日(星期五)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

这项“第二户头支持措施”(Fasiliti Sokongan Akaun 2/FSA2)将分为两个阶段展开。

Advertisement
  • 首阶段:40岁以上符合资格会员,在1年内提出申请;
  • 次阶段:40岁以下会员申请日期,将会在近期宣布。

Cincai News

申请条件如下:

Advertisement
  • 开放给未满55岁的公积金会员;
  • 大马公民;
  • 申请仅限一次;
  • 申请获批不能取消;
  • 实施之日起1年(12个月)开放或另行通知;
  • 第二户头最少3000令吉存款;
  • 最高借贷限额5万令吉;
  • 当会员达到50岁和55岁之间所选择提取年龄,提取金额将支付给银行机构;
  • 申请者需要符合银行机构条款和条件。

不得不提,会员们在进行个人融资之前,需要接受银行机构的财务意识评估。

Advertisement

此外,在贷款期间,如有需要,会员可向该局旗下的财务咨询服务(RAS)、信贷咨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或银行机构的财务顾问寻求咨询。

以下是查询方式:

Advertisement

Cincai News

步骤1

注册和激活i-Akuan(如有必要)。

步骤2

在i-Akuan检查是否符合资格。

步骤3:

从4月7日起,可向参与银行机构提出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会员们可在公积金分局的自动服务终端器(SST)注册和激活i-Akaun,以便能够收到验证码(TAC)以进行资格审核。

Cincai News

目前前在此计划提供贷款服务的银行,包括国民储蓄银行(BSN)和马屋业银行 (MBSB)。

以下是其他常见问题(FAQ):

问题:会员可向银行机构申请多份的个人融资吗?

解答:公积金局不鼓励提出多过一份的个人融资申请;如果会员提交多份申请,当局只批准从会员处收到的第一份申请。

问题:如果会员在50岁或55岁有条件提款选择提款年龄前去世,还款程序是什么?

解答:如果会员在50岁或55岁有条件提款年龄之前去世,他/她的有条件提款申请将无效,已故会员所有储蓄,将根据现有死亡提款和继承人和受益人政策分配给继承人或受益人。

问题:会员在申请50岁或55岁有条件提款被公积金批准后,是否可以申请全数提取(如丧失工作能力提取、移民或可领退休金款)?

解答:如果会员在50岁或55岁有条件提款申请被批准后希望申请全额提取,当全额提取申请被公积金批准后,公积金将把50岁或55岁有条件提取申请中选择的提取总额,以及累积利息支付到会员在银行机构的融资账户中。

问题:已被宣告破产的会员可以申请吗?

答案:50岁或55岁的有条件提款是以第二户头中存款为基准;由于会员将向银行机构申请个人融资,若被纳入中央信用咨询系统记录(CCRIS)黑名单或被判穷籍的会员可向银行机构了解情况。

会员从即日起,可以浏览官网,以获得更多详情、 完整常见问题和审核步骤(https://fsa2.kwsp.gov.my/)。

此外,会员还浏览公积金局官网(https://www.kwsp.gov.my)或拨打03-8922 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