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周一出席华诞庆典,并册封勋衔、星章及勋章予1021有功人士。其中让我国球迷为之瞩目的,是1992年汤杯功臣之一傅国强受封拿督(PJN)勋衔!

根据《马新社》报导,傅国强在受访时表示:“我很开心也感觉很荣幸能够受封拿督勋衔,很感激过了这么久之后,还能获得身为运动员的荣誉。”

Advertisement

目前59岁的傅国强通过非盈利组织国际扶轮会拉曼博特拉分会,从B40群体中挖掘有潜质的青年羽球选手。

Advertisement

“目前已经挖掘到6名有潜质球员,其中两名已经获得大马羽总招揽,他们都是介于15岁和16岁之间。”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指出现在由于其他国家的球员已经在迎头赶上,同时标准也在逐渐提高,所以现在在役的羽球员必须更加努力训练提升自己才行。

Advertisement

傅国强是我国退役男单好手,以快速、耐力好永不退缩的“拼命三郎”打法而闻名,并在1991年成为大马首位进入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球员!

他是1992年于吉隆坡举办的汤姆斯杯赛,助球队夺冠的功臣之一,同时也曾经拿过1994年亚锦赛金牌、1992年羽球世界杯铜牌、以及1989和1991年的东运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