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大马大师赛周四展开次圈角逐,陈康乐/蒂娜与日本女双“马拉松”鏖战后胜出,携手男双小将万伟聪/郑凯文、谢定峰/苏伟译以及王耀新/张御宇杀进8强,仅李梓嘉意外出局。

女双打至211拍上演马拉松战记

以“拼命三娘”著称的陈康乐/蒂娜,与日本世界排名第21女双樱本绚子/宫浦玲奈上演长达89分钟的“马拉松战”。

Advertisement

她们在打到第三局16比14领先时,有1球甚至打了211拍耗尽双方体力,最终乐蒂组合以21比17、18比21、21比19艰辛胜出,而这场鏖战还被世羽联誉为“铁达尼之战(Titanic battle)”。

陈康乐/蒂娜8强无独有偶又再对上同样来自日本的赛会4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在次圈经历了极限拉扯,加上双方交手5次乐蒂2胜3负落下风,这对她们而言将是硬仗。

Advertisement

另外表现亮眼的男双小将万纬聪/郑凯文,鏖战三局后以19比21、21比16、21比13挫苏格兰亚历山大/阿当。

Advertisement

只是聪文组合8强将碰上去年新加坡公开赛将他们淘汰出局的硬茬,印尼“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这对他们而言是个大考验。

而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则直落两局以21比19、21比14击退韩国世界排名第10的催率圭/金元昊,获得双方交锋二连胜高歌挺进8强。

Advertisement

这对赛会2号种子将与印尼赛会8号种子雷奥/丹尼尔争夺半决赛资格,6次交手胜5场的战绩让峰译组合赢面看俏。

刚宣布聘请黄达明当教练的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却意外遭台湾世界排名第21的林俊易以21比19、16比21、21比15拿下,被后者以1比1扳平交手往绩,又再早早出局。

压轴的王耀新/张御宇,开场以15比21失掉第一局后,在后两局以21比12,、21比19艰辛赢下台湾卢敬尧/杨博涵,将与首圈扳倒印尼世界第一强档法加/里安的徐承宰/姜敏赫争晋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