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名迪(HMD Global)在大马推出6款手机,当中最高端的是诺基亚(Nokia)X20。该公司表示,诺基亚X20在使用体验和质量方面,为用户带来三倍安心,在所有搭载骁龙400系列处理器的手机当中,它可能是最昂贵的智能手机。

诺基亚X20在大马的售价和开卖时间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诺基亚X20只有北欧蓝,配备8GB RAM和128GB储存空间,在大马的官方售价为1599令吉。

诺基亚X20从周四(14日)至下周一(18日)开放预购,若你有兴趣,你可以在Shopee预购。参与预购活动的民众将有机会获得限量版“No Time to Die” 保温水瓶和和手机卡钱包,数量有限,送完为止。我国所有参与的诺基亚零售店从10月25日起开始售卖这款手机。

Advertisement

诺基亚X20规格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诺基亚X20是一款“中端”5G手机,采用6.67寸Full HD+ LCD屏幕、搭载8nm工艺打造的高通骁龙480 5G处理器和8GB RAM;该手机具备128GB内部存储,可通过microSD卡扩充至512GB。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拍照方面,诺基亚X20后置四摄组合,并配备蔡司(Zeiss)光学系统;这四个镜头是64MP主摄镜头、5MP超广角镜头、2MP景深镜头和2MP微距镜头;有些镜头具备双视点多镜头模式(Dual Sight multi-cam mode),让你同时使用前置和后置摄像镜头拍摄;另外,你可以同时使用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拍摄。

Advertisement

这款手机采用屏幕打孔设计,前置32MP自拍镜头;它配备侧边指纹传感器和一个专门为谷歌助理设计的按钮。

连接方面,这款手机支持5GHz 802.11ac WiFi、蓝牙5.0和NFC。它仍然有一个3.5毫米耳机插孔,当耳机插入时,该手机还支持FM Radio。它内置4470mAh电池和支持18W快充。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赫名迪也表示,诺基亚X20采用了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思路,将包装、能源消耗和回收利用考虑在内,以创造一个对环境更有利的产品。每个盒子都会有一个100%可用作堆肥的手机壳,据说这个手机壳不仅坚固耐摔,更能在土壤里分解。

当然,现在的智能手机品牌如果不抛弃充电器,就谈不上可持续性。根据官方产品页面,诺基亚X20将不会附带充电器。

3年的保修、软件和安全更新

诺基亚X20的最大亮点是保修服务和软件支持。这款手机具备3年保修期,是大多数品牌的3倍。除此之外,你还会获得3年的安全和软件升级服务,你可以更加放心。

不过,从售价为1599令吉来看,很难推荐用户选择诺基亚X20而放弃其竞争对手。OPPO A74 5G同样搭载骁龙480 5G处理器、采用6.5寸Full HD+屏幕和90Hz刷新率,但售价为1099令吉。OnePlus Nord N10 5G搭载性能更好的骁龙690 5G处理器,售价为1199令吉。

如果你能够花1599令吉买手机的话,那么多花100令吉买小米11T可能更明智。小米11T配备8GB RAM和128GB储存空间、搭载旗舰MediaTek Dimensity 1200处理器、6.67寸Full HD+ AMOLED屏幕和120Hz刷新率,售价为1699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