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可在脸书(Facebook)的Marketplace上购买汽车,但你知道有人在上面出售土地吗?

英国广播公司(BBC)早在2月份的报导中,详细揭露了Marketplace是如何被利用非法出售亚马逊雨林的土地。

Advertisement

然而,脸书最近终于表明立场,并采取行动遏制亚马逊土地成为Marketplace中的商品。

据悉,这些土地通常是在没有官方土地所有权的情况下被出售,而买家则大多数都是巴西的养牛业者,他们购买土地后就会将森林砍伐破坏。

Advertisement

脸书歇制售卖亚马逊土地声明

Advertisement

起初脸书面对BBC的报导,曾回应不会独立阻止亚马逊土地被非法销售,因为该平台放入商业政策要求买卖双方遵守法律法规;然而在事件发酵多个月后,脸书似乎改变了主意。

脸书发声明表示:“他们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歇制企图在Marketplace上出售亚马逊雨林内生态保护区的土地。“

Advertisement

他们将通过明确的清单,禁止宣传、购买或出售动物、动物产品或生态保护区内任何类型的土地;甚至计划利用数据库与受保护土地数据进行交叉比对,找出违反政策的用户,以保护生态保护区。

该声明总结道:“这是脸书解决上述问题所采取的首步行动,与其他诚信举措一样,我们将继续努力防止用户规避我们的执法。”

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