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华为(Huawei)P50吗?华为于7月在中国推出这款手机,并具有可能在高端智能手机中找到的标准顶级规格,包括高通骁龙888处理器。

但奇怪的是,它只提供4G连接,不支持5G。事实证明,这是该公司绕过美国政府对他们实施制裁的唯一途径。

Advertisement

为了让你更了解情况,早在2020年,美国政府就扩大了对华为的制裁,包括禁止华为采购使用美国技术生产的芯片。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同时其他公司也被禁止向华为出口带有美国技术的芯片,这包括将他们自己设计的芯片的生产承包出去,如麒麟SoC。华为会遇到这样的麻烦当然是因为美国对其5G网络设备的不信任。

Advertisement

可是,美国的制裁并没有阻止华为采购非5G功能的芯片。华为设法与高通达成协议,以获得他们的骁龙888芯片,但会移除内置在芯片中的5G调制解调器。这就是华为在被美国制裁的同时,他们如何设法用顶级处理器为P50和P50 Pro提供动力。

Advertisement

由于美国对华为的限制没有结束的迹象,他们将继续这种向高通购买高端芯片的策略,并移除5G调制解调器。数码闲聊站指出,一旦高通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骁龙898处理器,华为将寻求获得更多的4G专用芯片的机会。

之前的泄漏消息指出,骁龙898处理器将有一个集成的X65 5G调制解调器,当然,如果华为想要使用该处理器,那么他们的智能手机将不包括5G调制解调器。

Advertisement

这也可能不是华为计划从高通获得的唯一处理器。数码闲聊站指出,华为也在购买移除了X53 5G调制解调器的骁龙778G芯片。这些芯片可能会出现在他们更多的中端手机,比如即将到来的华为Nova 9。

由于他们的手机不提供5G,这将导致他们的手机难以出售。例如最近推出的华为Nova 8不支持5G,售价为1899令吉,但以同样的价格,你可以买到三星Galaxy A52 5G,储存空间也是华为Nova 8的一倍(256GB)。

无论你对华为有什么看法,看着他们如何在制裁期间求存是件有趣的事。他们已经推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现在正通过暂时回到4G,以解决其芯片短缺的问题。尽管如此,华为仍然面对困境,他们不再是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品牌,至于他们还能坚持多久,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