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校准电池健康是iOS 14.5最新测试版中新增的其中一项功能;

据称,某些iPhone 11出现意外电池消耗行为和峰值性能容量降低的现象,而该功能能修复此问题。

Advertisement

9to5Mac作者Benjamin Mayo最近在推特贴文指出,在完成电池校准后,iPhone 11 Pro的最大电池容量(Maximum Capacity)从86%提升至90%;据报导,另一名iPhone 11系列用户则表示,他手机的最大电池容量从90%提升至98%。

My phone has finished its battery calibration (part of iOS 14.5 for 11 series phones).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电池错误会导致电池“健康”记录不正确,并且可能导致某些用户面对电池寿命问题;电池健康校准可能需要在几周内完成,假如你无法完成重新校准,苹果将会免费提供电池更换,以恢复电池的全部性能和容量。

以防你不知道,你可以到 Settings > Battery > Battery Health来查看最大电池容量(Maximum Capacity),这包括当前可用的电池容量;电池健康功能于2018年首次推出,它将让用户知道其iPhone是否因为电池降级而节流;如果正常运行,它将显示“峰值性能容量”(Peak Performance Capacity)。

Advertisement

苹果将于本周举行“Spring Loaded”发布会,他们有可能会透露更多关于iOS 14.5的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