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英文虎报(The Standard)》报导,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停机坪上周日(11日)发生火警;据悉,引发火灾的是一批即将被运往泰国的Vivo Y20手机及相关配件,导致该机场及多家航空公司禁运Vivo手机。

网络上也流传一段火势蔓延的经过,该视频显示了火苗从单个货盘开始,蔓延到更多货物装载箱,你还能从照片中看到大量Vivo Y20的手机残骸:

Advertisement

 

为此,香港航空子公司香港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禁止Vivo智能手机“登机”,也暂时禁运所有来自Cargo Link Logistics HK和Sky Pacific Logistics HK这两家相关货运公司的货物。

Advertisement

据了解,禁运名单不仅是Vivo Y20,而是所有的Vivo智能手机。

目前,专家仍在调查具体起火原因,Vivo向《Android Authority》发声明表示,该公司已成立应对小组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我们注意到,4月11日一批装有Vivo产品的货物在香港国际机场停机坪被烧毁,我们高度重视此事,并成立特别小组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以确定原因。”

和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智能手机一样,Vivo手机也采用了锂离子电池,这可能是其自燃的原因。

早在2016年,三星Galaxy Note 7就因其糟糕的内部设计而导致数台手机起火,为此三星还特别召回、修复以解决这场尴尬的公关危机,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Vivo是否会效仿。

另外,还需要考虑这次的事件对Vivo供应链的潜在影响、以及香港在该地区的战略地位;不过,在我们获得更多消息,或者在完成全面调查前还需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