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们能透过“Hey Google”或“Hey Siri”触发安卓或iOS手机的语音助理;据《GSM Arena》报导,我们即将能够透过语音命令控制Spotify的播放列表,而你需要做的就是说出“Hey Spotify”触发该功能。

据悉,目前这项更新将会分阶段进行,这意味着你可能还无法使用这个新功能;就个人而言,我的iPhone 12 和 小米Mi 11都还没获得该功能,大马用户可能需要多等待一段时间。

Advertisement

不管怎样,当你获得更新时,Spotify应该会向你发出通知,并且将你带到设置页面以开启“Hey Spotify”功能。

为了更了解该功能,你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个功能完善的语音助理,基本上“Hey Spotify”功能是使用应用程序(App)中的语音搜索功能触发器。

Advertisement

据《Phone Arena》报导,用户能够执行简单的操作,如暂停、跳过和选择特定曲目或专辑,虽然功能似乎相当有限,但这也是Spotify的新功能之一。

Advertisement

同时,这项功能似乎只能在屏幕解锁或打开Spotify时才能使用,在开车或洗澡时应该会很有用。

这也意味着该应用程序可能会一直监听命令;但据Spotify的政策规定,只会在用户点击语音按键,或使用语音命令时才会接收语音记录。

Advertisement

当你按下语音按键、说出唤醒词(Hey Spotify)或可侦测的语音及广告时,Spotify才会开始接收用户的语音输入,直到Spotify处理完请求为止。

当Spotify接收到用户的语音输入时,设备会发出视觉或声音提示;听到唤醒词时,Spotify会在几秒内接收命令,如果没检测到唤醒词,其他语音则会被删除。

目前,我们还不知Spotify是否会在其他地区推出该功能,如果你已获得“Hey Spotify”功能,请在评论区告诉我们;你也可以点击这里以了解该功能的完整录音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