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GrabPay用户很快在可透过DuitNowQR进行无现金支付。

PayNet零售支付服务总监凯鲁安(Khairuan Abdul Rahman)在接受采访时指出,GrabPay目标是在今年4月份开始支持国家标准二维码。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有了DuitNow QR,商家只需在柜台上出示一个二维码,即可接受不同电子钱包或网上银行平台的支付;因此,不再需要展示多个不同平台的二维码,从中减少各种混乱。

Advertisement

随着Grab的加入,将成为DuitNow QR三大电子钱包一员,当中还有Boost和Touch ‘n Go eWallet电子钱包。

Advertisement

当启用后,GrabPay用户将可通过扫描DuitNow QR进行支付,输入交易金额,并确认交易。

如上图显示,DuitNow QR可有不同电子钱包或银行的二维码,但是,如果你电子钱包或银行应用程序支持DuitNow QR,你只需注意DuitNow QR标志和粉红色的二维码即可扫描。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ShopeePay是首个在2020年12月支持DuitNow QR的电子钱包的平台,Touch ‘n Go eWallet和Boost则在上月开始支持DuitNow QR。

近日,亚航的BigPay宣布,预计在2021年第二季度支持DuitNow QR。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除了各大电子钱包,DuitNow QR也获得大多数银行支持,包括安联银行(Alliance Bank)、大马银行(AmBank)、马来西亚伊斯兰银行(Bank Islam)、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马来亚银行(MayBank)、大众银行(Public Bank)和兴业银行(RHB)等。

所有商家可透过显示的粉红色二维码接受DuitNow QR支付,消费者将透过银行或者电子钱包商所提供二维码进行网上支付程序,又或者商家生成DuitNow二维码。

这样商家只需要管理一个户头即可接受无现金交易,从中简化业务,尤其是对小商家而言,他们只需要参考一份报告即可查看所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