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持续与2019新冠病毒(Covid-19)斗争,及许多民众继续在家工作的情况下,医疗科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Advertisement

现在智能手表在健康健康方面也备受关注,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Apple Watch可用于预测确诊病患,并且能检测出无症状感染的病患。

这主要归功于智能手表中的心率追踪功能,当然其他智能手表也有该功能,与Apple Watch系列也没有什么不同。

Advertisement

据纽约西奈山卫生系统的研究人员表示,Apple Watch 能够在COVID-19症状出现或检测阳性前7天检测到 “个人心跳的微妙变化”;而其中的关键为心率变异性(HRV),指的是逐次心跳周期差异的变化情况。

Advertisement

据悉,西奈山卫生系统共有297名医护人员接受了为期5个月的研究,他们的iPhone上有一个定制的应用程序,为研究人员提供信息。

每位医护人员的HRV数据被用来预测COVID-19的感染情况;研究表明,在进行拭子检测前,明显的HRV变化都可能是COVID-19的征兆。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研究作者件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医学助理教授(胃肠病学)医学博士Robert P. Hirten认为,这对于无症状患者尤其重要。

“这种在病发前或确诊前的检测方法,确实是疫情的管理突破;而这场疫情最大的挑战是许多病患都没有症状,这意味着虽然他们没有症状,但仍然具有传染性,若我们继续使用传统的方法识别及管理病患,将会很难控制这种病毒。”

HRV指标已被认为是体内炎症的标志,而COVID-19炎症也需要长期(24/7)的心率监测,因此在Apple Watch上也可以预测阳性(或无症状)病例。事实上,据报道,超过一半的阳性病例是由没有任何症状的病患传播,这表明了是一个关键性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Apple Watch并不是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智能手表,如上所述,大多数智能手表都可以追踪心率;虽然不同型号和品牌之间的准确性可能有所不同,但研究只涵盖了从Apple Watch中获得的数据。

这并非我们首次听到这项消息,苹果首席执行员蒂姆(Tim Cook)早在2020年最后一次的发布会中,就讨论了这项研究的潜力。

另外,位于加州的初创公司Evidation Health也曾表明,Apple Watch可以作为新冠病毒的预警系统,无论如何,西奈山的最新研究表明,这些科技可以纳入正在进行的抗疫斗争中。

而像Apple Watch这种经常被用户全天佩戴的智能手表,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您也可以点击这里,以阅读西奈山卫生系统的完整研究报告。

资料来源 , V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