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宣布,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新增“消失模式”(Vanish Mode),能让用户发出的讯息自动消失,此功能与Snapchat类似。

脸书表示,该功能能让用户“放心说出现在想说的话,不需担心它们会被保留下来。”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想要启动消失模式的用户,只需将你跟对方的聊天室往上滑;若要退出消失模式的话,也只需向下滑就可以回到一般的聊天模式了,不过,此功能只适用于一对一聊天,不能在群组聊天使用。

Advertisement

Messenger产品经理Bridget Pujals和Instagram产品经理Manik Singh写道:“当你找不到任何词汇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时,你可以发送meme、GIF图、贴纸和表情,或者与你的朋友继续聊无聊的话题,而这些聊天记录不会被保留。”

Advertisement

你也只能在与脸书朋友对话时使用消失模式;它也是一个选择性的选项,所以你可以选择是否与对方进入消失模式。

如果对方在聊天的过程中截图和屏幕录影,该系统就会通知你,如果你觉得不安全,你也可以封锁对方并举报该聊天记录。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你似乎可以使用该功能进行安全的对话,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脸书已经提供端对端加密功能“秘密对话”,新增消失模式只是为了提供与Snapchat类似的功能。

此前,脸书把Snapchat的限时动态(Stories)功能复制到Instagram,目前该平台拥有超过5亿名用户,而Snapchat限时动态的用户则有2.49亿名。

Facebook Messenger的消失模式已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秘鲁和孟加拉推出;Instagram的消失模式则会率先在加拿大、阿根廷、智利、秘鲁等国家推出。该功能也很快出现在马来西亚和其他地区的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

WhatsApp也推出“讯息消失”(Disappearing Messages)功能,能让用户发出的讯息在7天后自动消失。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