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中国社交媒体抖音海外版TikTok广受欢迎,荷兰隐私监管机构周五(7日)表示,将会针对该公司如何处理数百万年轻用户的数据展开调查!

据了解,归属于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的TikTok手机应用程式,在全球已有5至10亿的用户,而美国也对该应用程式进行严格的审查。惟截至目前,该公司仍未回应相关事件。

Advertisement

荷兰数据保护局在声明中表示,在疫情期间爆发期间,对许多用户来说,这是与朋友保持联系和共度时光的方式,但TikTok的兴起导致社会甚至于国家,对其所带来的隐私问题日益受关注。

荷兰数据保护局指,将会重点调查TikTok是否充分保护荷兰儿童隐私。

Advertisement

“由于青少年及儿童心灵较为脆弱及不成熟,他们可能没意识到自己的网络社交行为,所带来的后果。”

Advertisement

当局也表示,将检查TikTok是否明确说明如何使用数据,以及该应用程式在收集、存储和使用儿童个人数据时,是否需要家长的同意。

荷兰数据保护局预计将在今年杪,公布初步的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