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我国政府宣布,国内贸易与分销领域11个行业,获准在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一阶段下恢复营业,但疫情还是未明朗化,卫生部(KKM)劝请民众避开3个最容易传播新冠病毒的区域。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在脸书发布一张信息图提醒,民众尽量避免“3S”,即人潮拥挤的地方(Sesak)近距离的交谈的地方(Sembang Dekat以及封闭和狭窄空间(Sempit)尤其是空气不流通的空间。

当局还指出,大家避免在办公室或是家里举办任何群聚或聚会,如果无视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你很有可能被周遭的人传染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即使政府稍微放宽限制,民众还是需要自行衡量和评估曾经到访的地方,并且尽量避免前往“3S”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日前,卫生部还说:“尽管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但身体不会马上产生抗体,大家还是必须继续采取全面的防疫措施,以遏制病毒持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