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将于4月26日(周五)至5月5日(周日)举行,届时会在嘉华白沙浮娱乐广场、嘉华福南和嘉华新达城放映45部电影。

主办方也邀请了十多位新加坡和其他国家的电影人,出席电影节和电影讲座。

Advertisement

另外,香港电影人洪金宝也将现身大师班分享他在香港、美国和中国的影视创作经验。

该电影节是由新加坡社科大学和新加坡电影协会联办的活动。

Advertisement

主办方将于4月26日在嘉华白沙浮娱乐广场举办开幕仪式,香港电影《但愿人长久》作为开幕电影。

Advertisement

《但愿人长久》是由香港新晋导演祝紫嫣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讲述一个中国大陆家庭移居到香港,面对身份认同、贫穷和嗜毒等问题。

金马影帝吴慷仁这次挑战从年轻演到年老,他更凭此部电影获得“第30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

Advertisement

和往年一样,该电影节的作品被分别安排在“华夏风情画”、“纪录片视角”、“华语短片展”、“长镜头悲歌”和“经典修复版”中呈现。

今年的“华夏风情画”单元共有18部剧情长片,包括香港电影《但愿人长久》、《填词L》、《4拍4家族》、《白日之下》、《送院途中》;台湾电影《小晓》、《真(新)的一天》、《八戒》、《莎莉》、《少男少女》。

中国电影则有《菠萝,凤梨》、《这个女人》、《不虚此行》、《寻她》、《敦煌女儿》和《回西藏》;大马电影有《富都青年》和《雨城》。

至于“纪录片视角”方面有4部电影,包括《九枪》、《山椒鱼来了》、《兰陵40——演员实验教室》和《冬未来》。

“华流短片展”则有由13部短片组成的3套短片集,包括“上海电影学院短片集”、“短片浮生录”和“短片惊叹号”。

“长镜头悲歌”方面,主办方会放映以4K修复的台湾经典电影《悲情城市》(1989),以及大马电影《五月雪》(2023)。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电影协会联手亚洲电影大奖学院首次推出“焦点影人”环节,而率先出场的是香港功夫巨星洪金宝,将放映5部洪金宝的经典电影。

洪金宝也将莅临“洪金宝大师班”与观众见面,分享他影视生涯的点点滴滴。

另外,配合“华夏风情画”单元,主办方推出座谈会“华语电影里的‘家’和“导演们一席谈”,让观众有机会听到香港导演祝紫嫣(《但愿人长久》)、台湾导演靳家骅(《小晓》)、大马导演王礼霖(《富都青年》)和中国导演闫啸林(《菠萝,凤梨》)对这个课题的看法,并与他们进行交流。

座谈会入场免费,但座位有限,有意出席者,请透过https://scff.peatix.com报名。

闭幕电影是于1988年出品的经典电影《七小福》。

此届电影节的门票现已开卖,嘉华院线的门票价格为15.50新元(约54令吉)。

嘉华院线场次的门票可在嘉华院线各售票处或嘉华院线官网购买。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2024年新加坡华语电影节的官网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