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警察局长助理专员聂依扎尼(Nik Ezanee Mohd Faisal)今日(周四)表示,有两名轿车司机,误闯联邦大道的摩哆专用道,目前正在调查两名司机。

从1日(周二)起,在社交媒体也流传了这段轿车误闯摩哆车道的视频,两辆轿车分别是丰田威驰(Vios),以及Perodua Bezza,他们误闯从吉隆坡前往巴生的摩哆车道。

Advertisement

聂依扎尼透露,警方已设法追查两名司机,并表示Vios司机是名33岁的男子,而Bezza司机则是同龄女子。

Advertisement

“根据两名司机的口供,他们都称因为使用了导航应用位智(Waze),才会误闯摩哆车道。”

Advertisement

聂依扎尼在声明中表示:“两名司机在接到其他摩哆骑士的警告后,才发现进入了摩哆车道。”

“目前,警方将会援引陆路交通法令79条文(忽略交通指示和标志)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在视频中,可看到两辆轿车在摩哆车道,阻碍了许多摩哆骑士的去路,部份骑士在超过了该司机后,将他们带到最近的出口。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早在8月及6月份,就有两名司机在使用导航应用的情况下,误闯摩哆车道,更多详情可浏览《误设Waze才闯摩哆专用道!警查53岁司机罪成或罚款2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