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司机声称自己在使用Waze导航应用程式时,因误选摩哆模式,导致他驶入联邦大道的摩哆专用道,整个过程被摩哆骑士拍下放上网络后,引起热议。

据脸书用户Kanda Isuwa Harimoto分享的视频显示,一辆黑色SUV轿车在摩哆车道上行驶,同时被一群摩哆骑士包围,有的骑士甚至不断鸣笛和大骂,场面险象环生。

Advertisement

随后,一群摩哆骑士以人肉挡车,指示轿车司机离开摩哆车道后,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Advertisement

据《星报》报导,该视频周三在网络上传开后,警方针对有关视频自行开档调查,并于当天下午5点传召该名53的男司机到警局问话。

Advertisement

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聂依扎尼(Nik Ezanee Mohd Faisal)助理总监说,初步调查,涉案的轿车车牌是登记在一家公司的名下。

“虽然交警没有接获相关投报,不过警方会自行报案,目前援引陆路交通法令79条文(忽略交通指示和标志)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由于他于将Waze设置为摩托车模式,所以导致他驶入摩哆专用道,该司机已接受酒精测试,在发生事故时并未酒驾。”

目前,该案件已交由副检察官做决定,该司机可能被提控,面对最少300令吉或不超过2000令吉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