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国家银行表明将密切关注中东冲突,以维持国内金融市场的秩序,控制冲突带来的震荡。

国行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根据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昨日发表的声明,他们准备动用手中的工具,确保我国金融市场维持有序,继续高效运转。

Advertisement

“国行将实施市场行动,确保外汇市场具有足够的流动性和有序地发挥功能。”

“所以我们会与官联公司(GLCs)、官联投资公司(GLICs)、企业和出口商持续合作,让资金不断流入外汇市场,继而取得支撑。”

Advertisement

国行也表示,它将继续密切监视金融市场,并控制因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而产生的任何风险。

Advertisement

“国行已与金融市场参与者会面,包括财务主管,他们一致认为,一旦地缘政治局势缓和,任何不确定性都将消退并稳定下来。”

伊朗周六(13日)向以色列发动无人机和导弹攻击,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响起爆炸声,全国响起防空警报。

Advertisement

这是伊朗首次对以色列发动直接的军事攻击,而此举将中东地区进一步推向区域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