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连英特尔(Intel)本身都还未正式发布,中国就已开始卖起Team Blue即将推出的第12代Core i9-12900K处理器!

据悉,目前在中国发售的英特尔第12代Core i9-12900K处理器,实际上是合格样品(QS)芯片;作为背景,当英特尔宣布制造新的芯片系列时,我们不时都会在“野外”发现原型芯片。

Advertisement

这些芯片通常都是工程样品(ES)或合格样品,这类芯片通常是由英特尔提供给主板制造商,以用于新主板测试,同时这些芯片往往都缺乏任何形式的保修或支持。

ES芯片是在处理器开发早期所制造,一般都会比零售处理器的性能要低得多,同时还经常需要透过一些奇怪的BIOS骇客软件才能使其运作。

Advertisement

然而,QS芯片往往与即将推出的芯片几乎100%相似,是他们发布前的最终原型,你甚至还会经常看到ES和QS版本的旧芯片在网上以较低的价格出售。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由于第12代Core i9-12900K处理器还未正式上市,这意味目前出售的芯片很可能来自英特尔的硬件合作伙伴,他们应该很早就拿到该芯片以测试新硬件,考虑到这新芯片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世,这个时间点似乎与QS处理器相符。

Advertisement

但最大的问题还是价格,因为这些芯片的价位介于1064美元(约4508令吉)至1248美元(约5288令吉)之间。坦白说,即使是堆栈中最高的一个,这对一个处理器而言实在太贵了。

作为比较,第11代Core i9-11900k的售价为539美元,而你可在我国以约2465令吉的价格入手。

这些灰色市场的QS处理器卖家就算卖的再多也无济于事,由于英特尔下一代的主板尚未正式上市,这意味着购买QS芯片的人,没有任何主板可使用这些价格昂贵的原型处理器。

到目前为止,这些卖家表示第12代Core i9-12900K的QS处理器已全部售罄,但他们透露还会有更多的库存;目前英特尔尚未发布这款处理器的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不会对此感到高兴。

如果你确实很想要这些处理器,那么等待正式发布是个更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