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会在4月20日(大马时间4月21日凌晨1时)举行“春季发布会”,而预计最令人瞩目的新品就是使用mini-LED屏幕的最新iPad Pro。

在发布会内容浮出水面之前,已经有泄露视频揭示了苹果似乎还会推出全新一代的Apple Pencil。

Advertisement

在推特上出现短短的4秒剪辑视频,显示了一支有光泽的手写笔,类似于第一代Apple Pencil。它仍然具有平整的边缘,当通过磁铁连接到iPad时,可以对其进行无线充电。

不过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第三代Apple Pencil在电池寿命、精度和功能方面,是否有任何重大升级。

Advertisement

由于它使用的充电机制与第二代机型相似,因此可能与当前的iPad Pro和iPad Air或更新的机型兼容。另外还有预测显示,新一代Apple Pencil的笔尖更大,并会首次推出黑色版本。

当前的Apple Pencil是市场上最好的数码触控笔之一,并且随着iPadOS 14引入的新功能而变得更好。

Advertisement

总而言之,Apple仍在销售第一代和第二代的Apple Pencil。第一个版本采用了全圆形设计,背面有一个闪充连接器用于充电。

较新的第二代版本可无线充电,并随2018 iPad Pro一起推出。目前,第一代的Apple Pencil价格为RM419,而第二代Apple Pencil的价格为RM549。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