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其中一项优势就是它一直搭载苹果公司(Apple)自己研发的处理器,这有助于优化iOS的整体体验。

苹果显然知道这一点,你可能会争辩说,该公司推出搭载M1芯片的Mac,是在同一思路上做出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作为平台的Android必须与运行操作系统的众多原装设备制造商(OEM)、高通公司的处理器,以及三星(Samsung)采用的Exynos芯片竞争.

不过,谷歌今年可能会推出自研的芯片,据9to5Google报导,即将来临的Pixel手机(可能称为Pixel 6)将搭载Whitechapel (GS101)芯片。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谷歌与三星合作,共同研发新的芯片,三星也有自研的Exynos芯片(相当不受欢迎),在某些国家或市场发布的Galaxy手机都搭载这款芯片。

Advertisement

同时在文档中,Whitechapel芯片与代号 “Slider ”有关 ,该代号与三星有关;这意味着谷歌芯片将与三星Exynos芯片有一些共同点,例如软件组件。

据报导,首批搭载此款芯片的Pixel手机的代号为Raven和Oriole,将于 “Slider”平台打造,这两款手机可能是Pixel 6和价格更实惠的Pixel 4a 5G的下一代。

Advertisement

技术方面,目前尚未透露更多相关消息;据XDA Developers报导,该芯片将具有八核ARM CPU、2个Cortex-A78核心、2个Cortex-A76核心和4个Cortex-A55核心,将与ARM Mali GPU搭配,以及采用5nm工艺打造(三星)。

根据这些数据,Whitechapel芯片预计将定位为中高端芯片,它将与高通骁龙7xx系列SoC竞争。

不过,到目前为止,谷歌尚未对这一猜测发表评论,因此……请对此事半信半疑。该公司尚未否认此传言,因此,我们似乎有可能(在某个时候)看到谷歌自己研发的芯片。

当然,这款芯片肯定会率先在Pixel系列亮相。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