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部署5G计划将由政府属下特殊用途公司(SPV)负责,预计这种方法将加快5G的部署速度,并减轻电讯公司的投资负担,以确保所有参与者都能平等使用5G。

在透露全部细节之前,现在推测奥古斯特斯( Augustus Ralph Marshall)很可能会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员,负责领导此政府机构,而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Tengku Datuk Seri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将担任董事会主席。

Advertisement

据说,奥古斯特斯是丹斯里阿南达(Tan Sri T. Ananda Krishnan)曾经非常信赖的助手;他也曾经担任过明讯(Maxis Berhad)和Astro Holdings Berhad的最高领导人。他于2015年离开明讯,以及在2017年离开Astro

根据《Malay Mail》报导,财政部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奥古斯特斯也没有发言。

Advertisement

根据TheStar的消息来源,此委员会将由一组专业人士组成,负责监督5G项目;据说,奥古斯特斯具有推出明讯的经验,使他具备了领导5G SPV的资格。

Advertisement

5G SPV将在10年内投资150亿令吉,MCMC主席最近在受访时表示,SPV将由私人部门提供资金

该频谱将由SPV管理,现有服务提供商将通过批发协议获得访问权限。MCMC表示,他们将以透明的方式进行,并且将实施监管政策,以确保公平定价和没有反竞争行为。

Advertisement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