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去年Galaxy Note 20系列推出时,其中最吸引人的人功能非无线Dex(Wireless DeX)莫属,顾名思义,这是三星移动桌面的解决方案,允许用户将兼容Galaxy智能手机,连接至个人电脑(PC)或外置显示器。

据Sammobile指出,三星下一款旗舰设备Galaxy S21系列也推出同样的功能,同时,还更新了One UI 3.1,这家韩国公司计划向更多Galaxy智能手机发出更新,这意味着,旧款的设备也能够拥使用无线DeX功能。

Advertisement

根据用户报告显示,这项功能现在可以在所有“近期”(recent)的Galaxy旗舰手机上使用,但是必须在最新版本的One UI(3.1)上运行,值得一提,当中还包括早在2019年推出的Galaxy S10系列

以下是Sammobile整理的设备列表,均支持无线Wireless DeX和One UI 3.1。

Advertisement
  • Galaxy S10e
  • Galaxy S10
  • Galaxy S10+
  • Galaxy Note 10
  • Galaxy Note 10+
  • Galaxy S20
  • Galaxy S20+
  • Galaxy S20 Ultra
  • Galaxy S20 FE
  • Galaxy Note 20
  • Galaxy Note 20 Ultra
  • Galaxy Fold
  • Galaxy Z Flip
  • Galaxy Z Flip 5G
  • Galaxy Z Fold 2

三星还证实,One UI 3.1更新还开放给Galaxy A71、A51、A90、A80、A70和A50系列,不过无线DeX似乎只适用于三星高端旗舰级设备,不排除这是硬件的限制,但是,三星尚未对相关的消息,作出官方解释。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这对三星旗舰设备的用户来说是个优势,本身也曾使用过,整体的效果还不错;传统有线版本在实时使用体验更稳定,无疑是个非常方便的功能。

如果要使用无线DeX,用户有几个选择,可以使用兼容的外置显示器,也可以将Galaxy设备连接到Mac或个人电脑;对于后者,个人电脑或Mac上需要安装三星DeX应用程序,并使用宽频网络连接到与Galaxy智能手机。

Advertisement

然后,你点击设备上三星DeX,选择DeX on PC、DeX on TV或显示器。然后,点击“立即开始”;若出现问题,建议使用USB-C转HDMI线,将Galaxy设备连接到显示器或电视上,这样可能会提供更稳定的连接。

最后,三星用户确保必须更新至最新版本One UI,如果你已经收到了新的更新,欢迎在下面的评论区,让我们知道你的用后感!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