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心律杂志》(Heart Rhythm Journal)的研究显示,iPhone 12系列内的磁石对某些医疗设备,如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或心脏起搏器等造成影响。

目前,苹果(Apple)已有专门针对上述问题的支援页面,还警告说,iPhone 12系列比之前的iPhone机型拥有更多的磁石,这是因为苹果新的充电机制MagSafe。

Advertisement

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公司回应说,在支援页面增加数项的重要声明,当中包括给予iPhone 12系列用户使用植入型心脏起搏器、心律转复除颤器或其他设备的警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坚决认为:“尽管iPhone 12系列存有更多的磁石,但是,预计不会比之前的iPhone 12机型对医疗设备造成更大的干扰风险。”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苹果更新后的支援页面的警告如下:

Advertisement

“植入型心脏起搏器和除颤器等医疗设备可能包含传感器,在紧密接触时会对磁石和无线电作出反应。为了避免与这些设备发生任何潜在的相互作用,请将您的iPhone和MagSafe配件与医疗设备保持安全距离(若是无线充电超过6寸/15厘米或超过30厘米”;但具体指南请咨询医生以及设备制造商业。”

还有专门针对MagSafe配件的警告。

Advertisement

“所有MagSafe配件(每个单独出售配件)都包含磁石,如MagSafe充电器和MagSafe Duo充电器包含无线电,这些都可能会干扰医疗设备。”

此前,苹果已经表示,用户应该向医生和医疗设备制造商咨询具体的讯息,以及医疗设备和iPhone/MagSafe配件之间是否需要保持“安全距离”。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今,更新后的支援页面也警告用户,iPhone、MagSafe和医疗设备必须保持至少15厘米的安全距离,至于无线充电则是30厘米。

无论如何,这里的问题不仅是与iPhone有关,甚至与iPhone 12息息相关,《心律杂志》研究结果显示, 当iPhone 12被拿到附近时,IBD或某些医疗设备可能会被停用。

这也意味着,任何强度相近的磁力都会影响医疗设备的运作,如果发现医疗设备有任何变化,一定要联系医生和设备制造商。

若你想要阅读完整的支援页面,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