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讯(Maxis)宣布,他们已经100%完成在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计划中的目标,他们正在为2021年改进网络服务的目标迈进;除了移动连接,该公司也将在国内的几个州属扩展光纤宽频服务。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建立超过150个新站点,并已在马来半岛和东马的主要市场中心的5500多个站点完成了升级工作。

Advertisement

去年,他们也新增光纤宽频的覆盖范围,以覆盖6500多个场所;该公司已经加速网络容量升级,在1万6367个站点中占了超过35%。

为了在乡村地区提供更好的连接,明讯表示,他们将利用手机、光纤、WiFi和卫星通讯。

Advertisement

根据该公司的官方声明指出,他们将会和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和其他领域参与者紧密合作,以加快部署并确保能在国内所有州属顺利实施。

Advertisement

他们提及沙巴斗亚兰九路作为例子,那里首次部署4G网络;新的电讯塔将为6个乡村提供高速的4G覆盖,这些乡村包括Kampung Sinorut、Kampung Gonipis、Pukak、Lokub、Mantob和Kitapol。

由于大马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关闭3G网络,所以明讯已经在去年10月开通LTE语音(VoLTE)服务;该服务适用于所有Hotlink 后付配套和明讯后付配套用户;他们也将宣传4G设备系列,以吸引更多3G手机用户切换到4G网络。

Advertisement

为了解决人口稀少地区的连接问题,明讯表示,他们将在乡村地区加快扩展4G覆盖范围,以及缺乏网络服务的地区将作为普及服务基金(USP)计划的一部分;他们旨在霹雳、吉兰丹、彭亨、柔佛、沙巴和砂拉越新增更多站点。

当涉及到高速固定宽频连接时,他们将在吉隆坡、雪兰莪、森美兰、马六甲、槟城和柔佛部署更多光纤宽频,同时会更关注乡村和偏远地区。

虽然5G网络计划已经被推迟至2022年,但是他们保证会致力于落实5G网络;该公司强调,他们的测试已经成功,并展示了创新的5G案例,以教育民众和业者。

另外,他们也和华为(Huawei)合作,共同部署5G网络和优化现有的网络资源。

MCMC最近发出了JENDELA第一阶段的邀请,该阶段将覆盖国内的1661个站点;该计划将无线宽频平均速度提高到35Mbps,并到2022年将大马的4G覆盖率提高到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