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社交应用程序WhatsApp流传警方会对付坐在后座没有绑上安全带的乘客,南北大道(PLUS)强调,虽然是假消息,但为了安全起见,所有驾驶人士和乘客都需要绑上安全带。

南北大道驳斥WhatsApp讯息中的说法,即警方傍晚时段在南北大道展开取缔行动,对付未绑上安全带的后座乘客,一人罚款300令吉,两人则是600令吉,这都是假消息!

Advertisement

被转发讯息的内容如下:

南北大道从即日起,每天傍晚开始展开取缔行,没有绑上安全带的后座乘客,将会每人罚款300令吉,两人是600令吉。

Advertisement

请告诉你的家人朋友!

Advertisement

刚才已有许多车辆被罚款。

请通知每个外出的亲友,坐在后座一定要绑上安全带。

Advertisement

尽管上述讯息不属实,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和保护自己,南北大道提醒,所有司机和乘客都需要绑上安全带,此外,婴儿必须安顿在儿童安全椅上,以确保整个路途更安全。

我国目前跨州旅行是被允许,当局不忘提醒,民众在休息站、高架天桥餐厅和休息期间都需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包括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勤洗手以及扫描MySejahtera应用程序。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所有跨州出游的人士,南北大道日前已经公布出发建议时间表,该时间表将有效至1月19日。

当局建议,从巴生谷出发前往玻璃市、吉打、槟城和柔佛州的人士,可选在早上9时前出发;至于前往其他州属则建议在中午12时后出发。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