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 )近日宣布新款处理器——骁龙888处理器,到了2021年,大多数安卓手机将搭载这款处理器;

它的名字看起来具有喜气,也做出重大改进,就像骁龙750G处理器,能提供完整集成式的5G调制解调器。

Advertisement

该处理器进行好几项升级,包括更好的性能表现,也就是说搭载这款处理器的手机将具备更好的电池续航力,这也将使安卓旗舰产品大大超越长期(唯一)的竞争对手——苹果。

iPhone 12系列搭载A14芯片和X55调制解调器;同时,华为(Huawei)的麒麟990 5G处理器也具有集成5G芯片组,我们在Mate 30 Pro 5G首次看到这款处理器。

Advertisement

同时,高通承诺5G具有“全球兼容性”:

Advertisement

“骁龙888处理器具有第3代高通骁龙X60 5G调制解调器-R系统,兼容全球主要频段的mmWave和sub-6网络,以及支持5G载波聚合、全球multi-SIM卡、独立组网、非独立组网和动态频谱共享。”

考虑到手机游戏对图形性能的需求不断增长,比起高通Adreno GPU,骁龙888处理器可提供“最显著的升级”;

Advertisement

手机摄影也有所提升,用户能透过升级版ISP,以在每秒拍下大约120张照片,每张照片都是12MP,比骁龙865处理器快了35%;它还采用5nm工艺能提供更好的效能,以及具备高通第6代AI引擎。”

“高通骁龙Elite Gaming推出后,已经为智能手机提供了数十种移动优先技术,包括GPU驱动、桌面前向渲染(Desktop Forward Rendering)和支持 144fps 游戏;第3代骁龙Elite Gaming,还将带来高通Adreno GPU性能最显著的升级。”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哪款手机将搭载骁龙888处理器?高通尚未透露确切的型号,不过华硕(Asus)、黑鲨(Black Shark)、联想(Lenovo)、LG、魅族( Meizu)、摩托罗拉(Motorola)、Nubia、Realme、 OnePlus、 OPPO、夏普(Sharp)、Vivo、小米(Xiaomi)和中兴通讯(ZTE)已经承诺支持高通的顶级处理器;

无论如何,似乎可以肯定地说,2021年的大多数旗舰智能手机,例如:即将发布的Galaxy S21(当然取决于市场)将搭载这款处理器。

请继续留意SoyaCincau.com的报导,以获知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