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正在为iOS系统增加新功能,以帮助用户在紧急情况下,可共享个人医疗信息。

据外媒报导,苹果公司本周向开发人员发布最新的iOS 13.5 Beta版本,供开发人员在公开发布之前进行初步测试该新系统。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新系统将允许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自动向急救人员发送Medical ID信息。

一旦启用Share Medical ID功能后,它就会在用户拨打急救电话时,会将医疗应用中储存的信息推送给紧急服务部门,从而为治疗提供重要数据,其中包括过敏史、医疗状况、血型、药物等。

Advertisement

用户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选择在iPhone的锁定屏幕上显示Medical ID信息,让医护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无需解锁手机也能查看个人医疗信息。

Advertisement

另外,Apple Watch用户也可以在跌倒侦测系统中,自行激活Share Medical ID,目前Apple Watch Series 4和Series 5都具备这项功能,Apple Watch还提供了一个呼叫紧急服务选项,启动后将会自动发出SOS。

预计Apple用户将会在未来的几周内,可更新系统及使用以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