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的发展势不可挡,电子大厂SONY也要跨界电动车产业!

SONY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上,公开展示首部电动概念车“Vision S”,搭载满满的SONY 科技,令人惊奇。

SONY 执行长吉田宪一郎亲自介绍,这部电动概念车“Vision S”是由SONY 跟汽车零组件商麦格纳(Magna Steyr)共同设计打造,全车设有33个感应器监控车内及车外,前后座也配置了多款萤幕,并搭载其全新的360 度Reality Audio技术。

据外电报导, Vision S是一台纯电轿车,虽然官方未公布太多数据细节,不过据现场媒体观察,仪表板上显示电量为86%时,可行驶距离显示为284英里(约454公里)。

SONY在现场投影片上也透露,Vision S使用了2颗200 kW的马达,0到100公里加速为4.8秒,极数速可达240公里。

Advertisement

车上有Sony 自家科技,也结合了Bosch、Continental、 NVIDIA 和高通多种装置,提供光达感测、导航图资、自动驾驶等功能。

Sony总是会出乎预料,推出不少令人惊喜的「黑科技」。

Advertisement

但毕竟这是Sony第一次这么明确的涉猎在「车」这一领域,还真是让人吓了一跳,也借此看出今年CES,自驾车、电动车,仍是最大的主题之一。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往Mobility(移动性)迈进,过去10年的趋势是行动通讯,但现在我们的方向是雷达和自驾车传感器,」吉田宪一郎说道,Vison-S就是最好的的第一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