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索尼(Sony)确认PlayStation 5(PS5)将于12月11日登陆我国后,许多玩家感到非常兴奋,开放预订即售罄的情况已说明了这一点。

而最吸引玩家的,莫过于PS5所搭载的固态驱动器(SSD),因为其加载速度比PS4更快。

Advertisement

目前,PS5配备了825GB 的SSD,但用户却无法善用所有的空间容量来下载游戏和媒体;据Polygon报导,其可用空间仅为667.2GB。

可能您会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PS5 配有一个专用插槽,可使用标准的M.2 SSD;如索尼的拆解视频所示,用户能够轻易使用该插槽,您可以观看以下视频了解过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但索尼也通过The Verge发布了一项坏消息,那就是玩家无法在购买PS5后马上使用该扩展槽;据索尼表示,该插槽将会保留以用于未来的更新。

而我们并未对此消息感到吃惊,因为早在3月份的时候,PlayStation硬件架构师Mark Cerny就表示,会在后期才推出扩展槽的功能。

Advertisement

Mark Cerny解释,索尼之所以会决定延迟推出该功能,是因为并非所有的M.2 SSD都能与PS5兼容,而让人担心的是,某些SSD可能不够快,无法跟上PS5的SSD速度。

索尼表示,将会与市面现有的M.2驱动器进行兼容性测试,以确保特定的驱动器结构,能够在PS5游戏中正常运行。

而另一个原因,是因为M.2驱动器没有一定的标准大小,可能配有更大的散热器,无法如常安装在PS5的SSD托架中;您也可以在以下视频中20至23分钟的片段,看到详细解说:

这意味着,PS5玩家需要仔细管理其存储空间,充分利用667.2GB的容量;这也不禁让人好奇,PS5的游戏平均大小是多少?

那还真的要视情况而定了,因为诸如《Bugsnax》等的游戏大小仅为9GB,像漫威的《Spider-Man:Miles Morales Ultimate Launch Edition》等大型游戏,则高达105GB,是SSD可用容量的1/6。

另外,《Call of Duty: Black Ops Cold War》的容量则更大,达133GB。

但还是有一些好消息,由于PS5能够兼容PS4的游戏,因此玩家可以轻松地在PS5中,使用PS4游戏的外部硬盘,这样PS4的旧游戏就不会占据PS5上SSD的“宝贵”空间。

另外,您也无法在PS5中玩外部硬盘(HDD)里的游戏,玩家依然需要将游戏加载到SSD中,才能正常运作。

最后要注意的是,如果您购买的是蓝光光驱版本的PS5,并认为光盘游戏不会占用SSD空间,那您就错了,因为即使在这一代的游戏机上,大多数的光盘游戏,依然需要安装在游戏机的SSD上才能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