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国疫情未放缓,因此越来越多人向非政府组织寻求帮助以求温饱,位于怡保的爱心饭堂也不列外,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致力帮助有需要的民众。

爱心饭堂慈善机构顾问Kat W. Wong表示,自去年3月首次落实行动限制令以来,该组织一直向贫困人士派发干粮和食物等物资包。

Advertisement

“在首次的行动限制令期间,我们共筹集了1万5000令吉,那时我们准备了约500份的物资。”

他在接受《Malay Mail》采访时说,该组织去年共派发了4次的食物包。

Advertisement

他透露,由于很难筹集资金,因此当初他们决定只举行一次援助行动,但因为不断接到求助电话,民众纷纷表示他们已经没有食物,该组织也无法拒绝他们。

Advertisement

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该组织再次向有需要的民众派发食物包。

“这次,我们设法筹集了8万令吉,并计划准备2000份的物资。”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虽然目前还未定下确切的派发日期,但应该会落在农历正月十五后进行援助行动。

爱心饭堂的饭盒包括1种肉类和2种蔬菜。
爱心饭堂的饭盒包括1种肉类和2种蔬菜。

除了派发物资,该组织还向贫困人士提供食物援助。

爱心饭堂堂管莫少荣表示,该组织每周一至周五,每天都会派发1120包饭盒。

他说:“我们会从下午3时30分开始派送饭盒,涉及的区域包括拿乞、红坭山、万里望、文冬、第一花园、兵如港、大和园、和怡保市一带。”

莫少荣说,爱心饭堂最初是为贫困人士做饭,然后让他们到那里进餐。

“但落实行动限制指令后,我们开始提供送餐服务,爱心饭堂会使用2辆汽车和一辆摩哆派发饭盒。”

2016年开跑的爱心饭堂,目前共有18名志愿者。
2016年开跑的爱心饭堂,目前共有18名志愿者。

他透露,爱心饭堂于2016年开跑,当时仅为100多人准备食物,而且人数也在逐渐增加;在行动限制令期间,需要帮助的人更是呈直数增长。

他补充,该组织目前有18名志愿者帮忙,同时每个月的费用更高达3万令吉。

“爱心饭堂的饭盒通常都会配有1种肉类和2种蔬菜;每周会使用80公斤猪肉、87只鸡和1公斤的鱼。”

若您想为该组织提供捐款或食物,请致电 012-5068884(莫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