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一对夫妇与一群路人,在新古毛(Kuala Kubu Baru)的公路旁一起拯救一只颈项被铁丝网缠绕着的狗狗。

47岁的纳乎尔(Nahur Kamel Omar)和太太上周日从吉隆坡出发,欲前往福隆港途经新古毛时,看到路边有只狗狗,原本拿了食物要去喂食,走近后才发现狗狗是误中陷阱,遭粗厚的铁丝网缠住无法脱身。

Advertisement

“那只狗狗的脖子被粗铁丝网缠住,我和妻子想尽办法解开让狗狗脱身,然而手头上却没有工具同时力气也不足,只好叫住了两名经过的脚车骑士来帮忙。”纳乎尔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如是指出。

“随后过来的摩托骑士有钢锯,就帮忙剪断了铁丝网。不过因为那些铁丝很粗又很硬,我们全部人花了半小时,才成功将它解救出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为何那么努力的联合路人去帮助狗狗时,纳乎尔表示无论是什么宗教,都会宣扬要帮助弱势人士和小动物。

“帮助不幸的人或动物以及行善,是我们所有人每天都可以在能力范围内,做得到的事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