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进入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数周后,有些民众就在周末前往波德申海边游玩,令人失望的是,有的民众缺乏公德心,随地乱丢垃圾破环环境。

森美兰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努丁上周日(28日)在脸书发文,指不为别人着想的游客前往波德申海边游玩的时候,随地乱丢垃圾,他为此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我代表森美兰政府欢迎游客们的到来,也感谢他们选择波德申作为旅游目的地。但对于某些游客的行为,让我觉得非常失望。”

拿督斯里阿米努丁也在贴文写道:“我上周日(28日)下午接获通知,一群游客视环境清洁为理所当然,他们就随处乱丢垃圾。”

Advertisement

他也在贴文中提醒民众,没有垃圾桶不是乱丢垃圾的借口。

Advertisement

“作为大自然爱好者,游客应该珍惜环境,并在适当的地方丢弃他们的废物。”

他也说,如果那个地方没有垃圾桶,请先拿着别丢。

Advertisement

他呼吁游客感激波德申市议会(MPPD)所作的努力,该市议会为了确保海滩区域的清洁及舒适付出努力。

“如果我们都练习做个负责任的人,我相信我们的度假胜地将时常保持干净,以及使人感到愉快。”

此贴文曝光后,引起网民关注,目前已有948人点赞,151次转发。

网民Li Gien Tan写道:“每次我们在波德申露营时,我的家人总是确保我们将垃圾带回家。我们经常会看到零散的垃圾,我的孩子会将他们拾起来,回到家后,才将它们丢掉。”

另一名网民 Jam Ila 则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以防没有垃圾桶可以用。

网民Mohamed Salleh写道:“这些缺乏公民意识的人并不了解他们有责任爱护环境,这也是个坏习惯。”

有些网民则促请波德申市议会在海滩及重要地点放置更多的垃圾桶,以防止游客乱丢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