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网购已占据了大马民众消费模式的大多数,加上淘宝阿里巴巴等海外物流购物系统的提升,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会不知觉的看到便宜就买买买,可是可能寄来后穿了不美或是不合心意就将衣物丢在一旁。

不过当衣橱爆了,又看到很多新衣物,或者是仅穿过一两次就不再穿的衣服,丢了又心痛,放着又碍位怎么办?

Advertisement

或者是最近想买新衣但是手头紧,可是衣服穿来穿去就那几套太郁闷了?现在有三个方式可以“以物易物”,用不穿的衣物免费交换想要的款式,继省钱又环保哦!

一、The Swap Project

Advertisement

-摘自The Swap Project脸书专页-
-摘自The Swap Project脸书专页-

交换项目计划(TSP)的脸书粉丝专页由Jayda Chong和Jamie Choy于2018年底推出,两位年轻女性“热衷于可持续发展的时尚方式”。

Advertisement

TSP举办了各种主题“交换派对”,其中包括圣诞节和开斋节,并拥有一系列尺寸从XS到XXL的服装交换。

她们的规则很简单:带上至少五件干净的衣服,从架子上挑选你想要的衣物,试穿满意后就把它们带回家!

Advertisement

有兴趣者可以追踪她们的脸书粉丝专页The Swap Project了解详情,不过请注意,有些交换派对活动会征收入场费。

二、Style Swap Malaysia

-摘自Style Swap社团-
-摘自Style Swap社团-

这是一个脸书的不公开社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要求加入,而社团的主旨是将一群具有环保意识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平台,他们对省钱环保和远离快速时尚抱有同样的热情。

这个2017年开始建立的脸书社团平台,是非常欢迎各界人士组织、参与或举办不同主题的“交换衣物派对”!

不过也因为是由不同的会员举办的“派对”,所以每次也有不一样的主题和条件要遵守,你可以选择参与或是自己策划开办喜爱主题的“交换派对”。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Style Swap Malaysia并要求加入哦!

三、Beli Nothing Project (BNP)

Beli Nothing Project ( Klang Valley )

Buy Nothing. Give freely. Share what you might not need anymore. Post anything you would like to give away, lend or share among neighbors & friends or even a future friend here. Ask for anything...

其实这并不是一个“以物易物”的社团,而是要鼓励人们少购买,并将自己不用的东西自由赠送。

在脸书一共有好几个同名社团,而最大的就是以雪隆民众为主的版本。当然如果不是住在雪隆区的民众也可以加入以其他地区为主的Beli Nothing Project社团。

不过在你开始接收物品或是赠送物品时,请先读清楚社团授受物品的条规和条件。有兴趣者可以要求加入这个社团Beli Nothing Project ( Klang Vall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