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做情人,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古巨基《爱与诚》内的歌词似乎唱出了这名日本男子的心声。

最近,日本一名从小就很喜欢动物,甚至还梦想成为宠物的男子,竟砸200万日元(约6万8650令吉)把自己变成一条牧羊犬!他甚至在推特分享自己变成狗的影片,除了引发网民讨论,还获邀上节目表演。

Advertisement

综合日媒报导,这名日本男子(@toco_eevee)非常喜欢动物,甚至梦想能够成为它们,因此长大有经济能力后,他便决定圆梦,日前请专门制作特效与特殊造型的公司“Zeppet”帮忙,豪砸200万日圆,耗时40天制作出一件牧羊犬造型套装。

Advertisement

他也将变成牧羊犬的过程分享至推特,只见它时而点头、张嘴,期间躺卧在地板上,还会听从指示咬物品,尽管活动起来仍有些不自然,但牧羊犬的神情却做得维妙维肖,在网路上引发广大回响。

Advertisement

他还为此在YouTube建立频道(动物になりたい),分享自己当狗时的点滴。

男子将自己变成牧羊犬一事也获得日本媒体关注,日本电视台晨间节目《SUKKIRI!!》就邀他上节目,他全程以牧羊犬的模样现身,在节目中与主持人、观众互动。

Advertisement

虽然网友对此看法两极,有人非常难理解原PO的想法,但也有人认为,只要没有妨碍或伤害到他人,都应该尊重别人的兴趣。

造型公司Zeppet受访时提到,人类与狗的骨骼结构不同,为了让客户穿上套装后,能够隐藏住人体的骨骼形态,因此他们在这一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我们收集不同角度的牧羊犬照片,加强蓬松多层次的毛发与流畅线条,而且嘴巴也能自行开合,目前他们公司主要客户都是电影及广告公司,个人订单约占总量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