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生只能吃一样食物,你希望是什么呢?别怀疑,确实有人只能吃某种特定食物过活,且就发生在大马!

一名来自彭亨州而连突的青年从小至今只吃饼干,且一旦吃其他食物则会呕吐。

Advertisement

据《每日新闻》报导,16岁的阿里克(Ariq Darius)目前在莎阿南一所宗教学校就读,他从未吃下任何食物包括饭,一旦强迫他吃任何食物,他都会呕吐。

阿里克表示,起初他不知如何向同学解释其饮食习惯。

Advertisement

“当同学问我为何不吃食堂的食物,我都会找借口说对食堂食物不感兴趣,随后他们也渐渐了解我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虽然阿里克只吃饼干,但他仍活跃于羽球及足球等运动。

“当我看到其他同学喜欢吃的食物包括汉堡、冰淇淋或快熟面时,我都不会有想吃的念头;肚子饿的话,我都是吃巧克力饼干搭配饮料。”

Advertisement

然而所幸的是,他的龙凤胎妹妹艾米( Aimy Damia Delisha)却没有这情况。

阿里克的母亲苏哈达(Suhada Abu Hassan,49岁)表示,当她喂孩子吃饭或粥时,食物都会卡在喉咙,然后吐出来。

“但他的龙凤胎妹妹艾米却没有这情况。”

苏哈达透露,阿里丹利乌6个月大时,曾因感染“牛奶病毒(virus susu)”住院一周。

“当他出院后,除了牛奶外,给他吃其他食物他都会呕吐。”

“有一天刚好家里有饼干,我便把饼干浸泡在牛奶弄软给他吃,没想到他竟然没有吐,从那时起饼干也成为他每天的主食。”

苏哈达表示,阿里丹利乌的情况让她感到心痛,并与丈夫做出不同的尝试,希望孩子恢复正常。

“我们煮了不同的食物,甚至带他去其他孩子喜欢的餐厅,但都不通。”

“我们曾多次带他就医,医生说这在早期阶段很正常,随著时间的推移,孩子将会接受其他食物;但现实是,转变并没发生在阿里克身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