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生日这件事,有人喜欢和一群有人一同庆祝,也有人会选择平淡度过。

然而,美国最近一名患有焦虑症的男子再三告诫同事,千万不要帮自己举办生日趴,却没想到生日当天迎来惊喜派对,吓得他焦虑症发作,还因此遭到公司开除;他向前公司提告,法院判处公司赔偿他45万美元(约191万令吉)。

Advertisement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肯塔基州一名男子凯文(Kevin Berling)患有焦虑症,他因此再三告诫同事,千万不要为他举行生日派对,以免他焦虑症发作,结果在生日当天,公司的同事还是帮他举办派对。

凯文当天看见休息室挤满庆祝人潮,吓得他焦虑症发作,并逃回车上努力呼吸、平息压力,等待情绪平稳后,他才回到工作岗位。

Advertisement

隔天,凯文与两位主管开会时讨论了他的焦虑行为,不过凯文却因此再度焦虑症发作,他在会议中满脸通红、握紧双拳,命令上司安静。

Advertisement

到了第三天,凯文就收到了解雇他的电邮,由于对公司的决策感到不满,因此决定向法院提告,并要求公司对他的损失做出赔偿。

凯文的律师表示,凯文平时的工作表现优秀,却因为焦虑症发作时握紧拳头,被上司认为“很危险”,将凯文开除。

Advertisement

对此,Gravity Diagnostics公司创办人朱莉(Julie Brazil)则坚持解雇的决定,指凯文违反职场暴力政策,并表示公司这样做是为了把员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最终,法院判决公司赔偿凯文的损失,包括15万美元薪资、福利,以及30万美元弥补他因病受到的歧视。

推特用户对此则纷纷表示支持凯文的决定,有人写道:“非常遗憾,他需要经历这些,但在工作场所确实必须面对真实存在的精神问题。”

另一人则留言表示:“难道他们就不能只给他一个插着蜡烛的小蛋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