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一名17岁女子,虽然在三次的化疗及骨髓移植手术中抗癌成功,却不敌新冠病毒,于上周六逝世!

在堪萨斯城出生的Aspen Deke四岁时就被诊断出费城染色体阳性,这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一种,从那以后她就被告知往后的生活会很艰难。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电视台《Fox 4》报导,Aspen Deke是在母亲和兄弟陆续确诊新冠病毒后,于11月感染新冠病毒。

她父母表示,Aspen Deke经历了四年的化疗和骨髓移植,但新冠病毒却比癌症还可怕。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父亲埃里克(Eric)表示,无论癌症多么可怕,她始终乐观面,虽然很多未知数,但让她接受化疗也是他们期望的事。

母亲阿曼达(Amanda)透露:“由于化疗和放射疗法,导致她无法生育孩子,但Aspen Deke仍然梦想成为一名全职母亲,希望有一天能收养孩子。”

Advertisement

在圣诞前的前两周,Aspen Deke被送往儿童仁慈医院(Children’s Mercy Hospital),在2021年前夕就一直待在儿科重症加护病房,而且大部分的时间都依靠呼吸辅助器,但始终不敌新冠病毒并发症,于上周六逝世。

同时,Aspen Deke的双亲也呼吁民众,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并且勤洗手保持卫生,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为他人着想。

美国至今以有44万确诊病例,同时,仅在一月份就通报了9万5000宗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