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定期摄入水果和蔬菜,对我们的健康和皮肤都有一定的好处。

最近,美国一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产自墨西哥的香槟芒果(Ataulfo Mango),将有助于妇女淡化肌肤及减少皱纹。

Advertisement

这项发表在《营养(Nutrients)》杂志的研究表明,香槟芒果具有减少皱纹的特性,让妇女能够在减少使用护肤品的情况下,达到更自然的除纹效果。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香槟芒果不仅对特定群体有效,更能够帮助科学家了解减少皱纹的机制。

Advertisement

据悉,科学家进行了一项随机的临床试验,针对28名更年期、肤质类型为II或III型(皮肤较黑及更容易灼伤)的女性,作出以下研究。

Advertisement

参与试验的女性被分成两组,一组每周吃半杯芒果,另一组则吃一杯半的芒果,并且持续4个月;随后,科学家们使用高分辨率的摄像系统评估了面部皱纹,以对他们的皱纹进行可视化、量化和测量。

得出的结果也让科学家们惊讶,因为第一组只吃半杯芒果的女性在2个月后,其深层皱纹减少了23%,4个月后再度减少20%,其变化包括皱纹的长度、宽度到深度,所有类别都有所改善。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第二组的女性,在相同时间内的皱纹有增加的迹象,虽然目前研究人员对此尚未有明确的定论,但他们认为,这可能与芒果中有大量的糖份有关。

研究人员计划继续针对该领域进行研究,以确定皱纹减少的机制。

他们将特别关注类胡萝卜素,即芒果中发现的橙色和红色植物色素、红薯、杏子、以及其他类型的植物营养素,这可能有助于建立胶原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