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大马人,最欣慰的莫过于是能够看见各族之间守望相助,及互相尊重的精神。

最近,一辆轿车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抛锚,但幸运的是,一些摩哆骑士愿意冒险,帮助推动这辆抛锚的汽车行驶。

Advertisement

昨天(25日)网民在推特就疯传了这段长达59秒的视频,该视频显示一辆灰色的宝腾(Proton)轿车于繁忙时段,在高速公路上亮起了紧急信号灯。

 

Advertisement

据分析,这段视频是由后方车辆所录下,一名身穿红衣的摩哆骑士,单手为抛锚汽车提供“动力”,另一只手则紧抓摩哆把手。

随后又来了另一辆摩哆,坐在后方的男子毫不犹豫地下摩哆,帮忙推动汽车,而驾驶摩哆的司机则用脚帮忙。

Advertisement

经过一段努力后,该辆抛锚的汽车引擎恢复后正常行驶。

这段视频是由用户Toon Seri Anthraxxxx上传到推特,并写道:“摩哆骑士帮忙推动抛锚的汽车。”

到目前为止,该视频已被分享了4700多次,并获得5400多个点赞。

不少网民纷纷赞扬伸出援手的摩哆骑士,并表示他们冒险提供帮助的精神十分难得。

一位网民更讲述了自己在路上遇到麻烦时,寻求帮助的经历,并表示大部份的摩哆骑士,都会为道路上遇上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我向你们致敬,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这样做,愿阿拉能够看见你们的付出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