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冲击下,不少餐厅都面临倒闭的困境,最近脸书(Facebook)创办人朱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向8家最喜欢的餐厅提供80万美元(约347万令吉)援助!

据了解,这8家餐厅分别获得由陈和朱克伯格基金会(CZI)所捐出的10万美元(约43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一名发言人表示,这8家餐厅都是朱克伯格和普莉希拉个人最喜欢的餐厅,分别是Dohatsuten、Palo Alto Sol、Fuki Sushi、Chef Chu's、Vesta、Sushi Sam's Edomata,以及La Ciccia 和Liberties Bar&Grill。

“餐厅老板可以酌情使用这笔钱,无论是支付员工工资还是支付房租,以便能够继续提供捐赠的餐饮。”

Advertisement

其中,Fuki Sushi和Palo Alto Sol餐厅,还曾为扎克伯格夫妇的婚礼提供过餐饮服务。

Advertisement

位于硅谷帕罗阿托的日本小拉面馆Dohatsuten女店主阿尔巴(Seiko Alba)表示,有了这笔捐款,她将会继续提供外卖服务,也把大部份员工找回来,为当地医院及庇护所准备食物。

Chef Chu's餐厅老板朱镇中则表示,起初他收到电邮是,还以会是诈骗邮件。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利用这笔捐款,向当地医院、流浪汉、老年人及其他有需要帮助者,提供免费的食物。”

据报导称,Chef Chu's餐厅仅为医护人员就提供了1000多顿饭菜。

朱镇中表示,许多餐厅都倒闭了,而我们还能够继续营业及为社会提供帮助,对老板及员工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他补充说,无论是高级员工还是级别低的员工,他们都获得医疗保险,这让人感觉很欣慰。

此前,朱克伯格夫妇还曾经给旧金山唐人街的行业协会捐款,帮助他们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境。

在这次的疫情中,脸书成为了硅谷最慷慨解囊的科技巨头之一,他们不仅向全球捐出了数以百万的口罩手套等医疗用品,还捐出了几千万美元现金用于政府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