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奶奶相续的失去丈夫和儿子,她目标在2020年完成长达71公里的马拉松赛跑。

这名高龄70岁的奶奶叫巴迪妮罗马,育有7名孩子、12名孙子和3名曾孙,但在短短3年内面对丈夫离世后及两个儿子患肠癌先后离世,面对至亲的离开打击非常大。

Advertisement

奶奶女儿西蒂法蒂马扎哈接受媒体访问指出,父亲离开是家里非常艰难及充满挑战的一年,母亲在生病的父亲离世前都一直给予无微不至的照料直到最后一分钟。

她说,母亲以往爱跑步和园艺活动,为了让母亲振作重新回到生活轨道,不断鼓励母加入马拉松赛跑,同时希望母亲能够重燃对生活的热诚,积极走出低迷的悲伤状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西蒂法蒂马扎哈与其他姐妹联手协助母亲回到跑道,从去年10月起,陆续完成了数次的马拉松赛事,事实可见年龄并不是障碍。

Advertisement

母亲设定目标配合71岁生日完成71公里马拉松跑,她还为妈妈制定了一个标签为“妈妈的71公里之旅”(#Misi71KMUntukMak)作为记,平均每天完成10公里,预计能在7天内完成。

巴迪妮罗奶奶的故事在推特上还引起最高元首后东姑阿兹札的关注及转帖,元首后不忘预祝和祷告奶奶能够良好的状态下年完成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