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持续上升,雪隆区依旧是新增病例最多的地区,这种情况令人堪忧,巴生谷早前已开放“直接登门”(Walk-in)接种疫苗,不过,仅剩下最后两天即8月22日是最后一天!

这项直接登门接种疫苗措施主要开放给雪隆区居民,所有还未登记或接获预约的朋友,应该赶紧安排时间接种疫苗,若要达到群体免疫目标,接种疫苗刻不容缓。

Advertisement

根据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资料显示,所有18岁或以上的大马公民,你可以前往以下的指定接种疫苗中心(PPV),当中包括:

Advertisement
  • 吉隆坡城中城会展中心(KLCC HCO F、HCO G、HCO H)
  • 万宜会展中心(BACC)
  • 巴生益马温德姆酒店(Hotel Wyndham)
  • 沙白安南TAR礼堂(Dewan TAR Sabak Bernam)
  • 双文丹民众会堂(Dewan Komuniti Serendah)
  • 吉隆坡国际机场瑞享酒店(Movenpick Hotel & Convention Centre KLIA)
  • 莎阿南IDCC(Ideal Convention Centre)

Advertisement

至于非大马公民仅可前往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馆(Stadium Nasional Bukit Jalil),该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周四(19日)提醒,该接种疫苗中心开放时间从早上8时开始,并以“先到先得”方式进行。

不得不提,如果你打算直接登门接种疫苗,建议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护照(不接受副本)、驾驶执照、水电单、信用卡文件、工作证或学生证,对于患有合并症患者则携带医生证明。

Advertisement

位于KLCC的接种疫苗中心,仅有HCO F、HCO G和HCO H开放直接登门!-方贝欣摄-
位于KLCC的接种疫苗中心,仅有HCO F、HCO G和HCO H开放直接登门!-方贝欣摄-

《精彩大马》记者上周五(13日)曾陪同家人“直接登门”位于KLCC的PPV,当天是傍晚抵达现场,人潮不算拥挤,各个角落皆有热心的志工驻守。

当天只有在出示身份证和MySejahtera状态部分需要排队,其他在填写和检查资料、医生评估和接种疫苗过程都非常顺利,最后观察时间为30分钟,整个过程耗时1小时30分钟。

无论如何,大家要出门都要切记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如保持人身距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MySejahtera以及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