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9日讯)在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表态反对姐姐乌汶叻公主竞选首相后,泰爱国党(Thai Raksa Chart Party)周六表态将遵从国王的命令。

67岁的乌汶叻是已故泰王普密蓬的长女,她周五宣布将在泰爱国党旗下参选首相,迎战寻求连任的现任首相巴育,为泰国政坛投下震撼弹。

Advertisement

但哇集拉隆功当晚发表王室声明,指姐姐乌汶叻宣布竞选首相,不仅是“不恰当”的,也是违宪的。

在泰王反对下,乌汶叻极可能被选举委员会裁定不合参选资格。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泰爱国党周六发表声明,指该党效忠于泰王及所有王室成员,并将遵守国王的命令。

Advertisement

此外,该党也取消了原定周六下午在曼谷唐人街举行的一项竞选活动。一名高层党员指,党内或重新考虑推举另一位参选人。

泰爱国党是由流亡海外的泰国前首相塔辛与英叻兄妹的亲戚与盟友成立的新政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