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对母女在家里的厨房碗碟架上听见声响,当下以为是蟒蛇出没,吓得赶紧致电给消拯局求助。

Advertisement

亚罗士打消拯局(Bomba Alor Setar)在脸书发帖文说,当局接获投报后,原本要展开捕抓蟒蛇行动时,却在碗碟架子上只有一只螃蟹。

根据《Harian Metro》报导,亚罗士打消拯局局长纳奥法(Ahmad Naufal Abdullah)证实,周四(26日)早上10时02分,接获来自吉打甘光暹(Alor Janggus)住家有蟒蛇出没的投报。

Advertisement

“我们派出6名消拯人员,经过搜查只发现一只螃蟹,没有蛇的踪影,消拯人员花了大约10分钟,以确保安全的情况才收队离开。”

Advertisement

虽然这次的行动摆了大乌龙,上述贴文还是获得不少网民的赞扬,还有网民笑言:“连螃蟹和蟒蛇都分不清吗?”

另一名网民则说,虽然情况令人哭笑不得,但是来自亚罗士打消拯局的消拯人员还是没有让人失望。

Advertisement

稍早前,在美国东北部俄克拉荷马州首府塔尔萨的一组消拯人员,出勤到当地著名的阿肯色河(Arkansas River)进行打捞“尸体”任务,谁知消拯人员前往查看时才发现摆了乌龙,原来是有人为了消暑而躺在浅滩小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