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想起丰田(Toyota)Yaris,脑中会浮现它是一款坚固、可靠和掀背式汽车的画面,如果你懂得驾驶,就能从A点去到B点,甚至去到C点,不过这仅适用于Yaris。

更具吸引力的Toyota GR Yaris是一款基于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的标准而特地研发的汽车。

Advertisement

根据Paul Tan报导,Toyota GR Yaris搭载1.6公升三缸涡轮引擎, 在引擎转速6500rpm时,可产生261 PS的最大马力;它的峰值扭矩达360Nm,可以在5.5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所以,你该如何向大家介绍Yaris,或者至少公众认为(我对它的印象)Toyota GR Yaris不是无趣的汽车?

Advertisement

Toyota GR Yaris广告包含炫耀驾驶速度的片段,你当然会被这样的广告吸引。

Advertisement

广告讲述的是三位儿女为了庆祝父母的结婚周年纪念而开车赶回家(开不同型号的Yaris),他们当中大多数人都忘了这件事。

Advertisement

哥哥杰克(Jack)在收到妹妹们的提醒时,他正在修理ST185 Toyota Celica;他因为忘了这件事而感到紧张不安,于是他便开着GR Yaris赶回家见父母。

为了尽快抵达,杰克开着Toyota GR Yaris时,是以高速离开车库,甚至还来得及去拿结婚周年的蛋糕,以及比妹妹们更早到家;这充分展现了与其他Yaris型号相比,Toyota GR Yaris具有更强的性能。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可惜的是,此广告却因此被澳洲禁播;根据Car Expert报导,有人投诉“此广告在提倡超速驾驶,并可能会影响人们超速驾驶,这是非常危险的”,因此违反了相关法规的2个部分:危险驾驶和超速。

丰田表示,他们会“认真看待”这些投诉,但不认为此广告违反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CAI)的规定或其他法规;最终,监管机构发现该广告并没有推广超速驾驶,但是杰克离开车库时,车轮旋转的速度被认为是“不安全驾驶”。

丰田将撤下该广告,之后需要重新拍摄/重新定位/修改广告;但是,如果你问我,这却刚好让Toyota GR Yaris广告变得比丰田最初预期的要来得好。

任何宣传都是好宣传,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