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众对黄金的爱戴众所皆知,由于黄金资源稀缺,它在印度不仅是财富的象征,关键时刻更可救急。

在疫情期间,全球不少民众都因为封锁的关系,导致生计甚至是三餐都有问题,但在印度则有一名富商花高价打造了一个纯金口罩!

根据《The IndianExspress》报导,这名来自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的富商库尔哈德对黄金制品格外痴迷,全身上下披金戴银。

不久前,他耗资了4000美金(约1万7090令吉),定制了一款纯金口罩,为了能够保持呼吸通畅,金匠还在这个55克黄金打造的口罩上打了几个小孔。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库尔哈德是在社交媒体上看见有人用纯银打造了一个口罩,才让他萌生了制作黄金口罩的想法,依小编看来似乎是单纯的炫富心态。

让人觉得诧异的是,库尔哈德对于该口罩的防疫功能完全不知,他还表示:“防疫只要听政府的就好了。”

Advertisement

而这件事近日也在当地引起了热议,许多网民调侃到,“有钱人的世界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Advertisement

也有人讽刺到:“花了那么多钱,感觉买了个摆设品放在脸上,若换成等价的N-95口罩,就能够让不少的人受惠了。”

也有人感叹在疫情之下依然存在着巨大的社会差异,并表示:“有近半的国人在水深火热的情况中度日,竟然还会有人把钱花在这种无聊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据印度的财经媒体《明特报》指出,黄金制品相当于该国的民间硬通货,扮演着重要的“保险机制”,非常时期可以兑换成等值的现金。

在近十年来印度对黄金的需求量一直高居不下,该国于2019年的黄金进口量为2.3兆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