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一项针对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轻症医护人员的研究表名,即使是轻症患者也会产生抗体,其免疫周期将会长达几周或更久。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该项研究尚未获得同行的评审,但结果还是“令人鼓舞的”,因为目前全球都对新冠病毒的免疫机制知之甚少。

Advertisement

这项研究是巴斯德研究所和斯特拉斯堡医学院共同开展的,实验对象是斯特拉斯堡160名感染新冠病毒,但属于轻症不住院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斯特拉斯堡是本次法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发区,斯特拉斯堡医学院接诊了大量的新冠病人。

巴斯德研究所全球卫生部门负责人阿诺范德奈(Arnaud Fontanet)表示,几乎所有的新冠病毒轻症患者都会在感染后的15天内产生抗体,其中98%的测试者在内28天后都可以检测到中和抗体。

Advertisement

“我们尝试了两种血清测试,测试结果表明,160名病患中有153人及159人(另一组测试)在染疫后的15天内已产生抗体。”

Advertisement

“而另一项用以确定抗体是否能中和病毒的测试则显示,有高达98%的染疫者,在出现症状后的28至41天内产生抗体。”

同时,他也表示,抗体的中和活性似乎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增加。

Advertisement

巴斯德研究所认为,结果证明了即使轻症患者,也能在感染后的数周内获得免疫能力。

但是研究团队表示,对于轻症感染者的免疫应答机制依然不清楚。